我校评标首次实行专家库抽取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1083

 

 

20123月,《广东商学院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了。26日,招投标中心会同监察处工作人员利用自主开发设计的《评标专家库使用管理软件系统》,随机抽取了校本部学生宿舍走廊、阳台、窗台改造工程施工招标项目的评标专家。27日,评标专家根据招标文件顺利完成了评标活动。评标专家抽取制的正式施行意味着校内招标项目评标专家部门派遣制的结束,标志着我校已成为广东省高校中系统建立并全面使用评标专家库的少数几所高校之一。

评标专家库及抽取制是评标活动公平、公正的重要保证。为此我校实施了“三步走”计划。第一步完成评标专家库结构设计,招聘组建了评标专家库;第二步出台了《广东商学院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使专家抽取制有据可依;第三步设计开发了《评标专家库使用管理软件系统》,最终使专家抽取制由设想变为现实。这将更好地落实我校“依法治校、民主治校、阳光治校”理念,有利于实现“阳光招标”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招投标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