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采建新功,强教必有我!一起来看这场广东高校政府采购业务知识比拼

发布者:赵文元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5

政采建新功

强教必有我

9月22日

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政府采购业务

知识技能竞赛复赛

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办

来自全省20所公办高校的业务骨干

共60名选手参加现场角逐

图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广东教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教育现代化方向,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推动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我省教育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主题,持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为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省高校政府采购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是全国首创,也是唯一范围广、水平高、影响大的省级行业赛事;是一场悟思想、促交流、增本领、强担当的盛会。竞赛展示了我省高校采购人积极向上、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旨在激发高校政采队伍在改革创新的征程上争先创优的动力,积极探索高校在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实践的新路径新方案,增添在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比学赶超的活力,营造“以实绩论英雄,以质量比高低”的浓厚氛围。

图片


 本届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全省共有77所公办高校、302人报名参赛。经线上初赛的激烈角逐,20位选手获“最佳选手”奖,有20支高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线下复赛。线下复赛精心设计“谁与争锋”“针锋相对”“勇闯高峰”“登峰造极”四轮激烈的竞争,围绕政府采购的需求管理、采购执行、政策落实、履约验收、质疑投诉等重点环节竞技比拼。最后,广东财经大学获得冠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获得亚军,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获得季军,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优胜奖、优秀奖。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来源 | 广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