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投标中心赴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薇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采购招标工作学习交流,借鉴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我中心组织学校财务处、基建处及后勤处共六人,于1月4日上午赴中山大学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下称中山大学招标中心)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在调研交流会上,首先由中山大学招标中心主任贾延江介绍了近几年需求调查开展的各阶段情况,采购系统在各类采购活动中的应用情况和创新做法等。主管郑友旭、黄龙舟分别向我校人员介绍了需求调查的具体程序、确保需求调查内容合法合规相关举措及需求调查系统、快速采购系统与竞价系统开发使用等情况等,积极回应我校人员在如何委托第三方开展需求调查、确保中小企业采购份额、工程项目政府采购、电子系统采购使用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双方对如何提升采购效率效益、防范采购过程的廉政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黄冬如强调要积极学习中山大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学校的采购工作中不断落实落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要求,充分发挥电子快采优势,在采购方式和程序上寻求突破。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心与其他高校联系和交流,也为下一步工作拓宽思路,中心将进一步优化采购流程,做好采购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